清华ACCEPT研究团队出席国际经济学会(IEA)第20届全球大会并进行学术分享

  国际经济学会第20届全球大会IEA World Congress 202320231211日至15日在哥伦比亚麦德林举行。清华大学ACCEPT研究团队出席了大会,并举办了题为“中国与世界:政府与市场经济学视角”的圆桌论坛,以及“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学术分享。

在当地时间1214日的会议中,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ACCEPT)举办了主题为“中国与世界:政府与市场经济学视角”的圆桌论坛,从政府与市场经济学的角度解读了当今世界经济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IEA国际经济学会主席,哈佛大学的Dani Rodrik,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执行院长潘庆中,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清华ACCEPT研究员黄张凯等参与对话。


在学术分享环节,清华大学的黄张凯教授分享了“国有企业投资的众包效应”,清华大学的厉克奥博研究员分享了“政府行为与人口老龄化”,圣安德烈斯大学的Mariano Tommasi分享了“拉丁美洲再分配与效率的政治经济学”等经济话题,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的潘庆中教授主持引导了学术分享环节。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ssociationIEA)国际经济学会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科学部的推动下,于1950成立的非政府组织。自成立以来,它一直与教科文组织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它的目标是通过组织学术会议,通过共同的研究计划和研究当前重要问题的国际出版物,促进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之间的沟通联系和相互了解。大会聚焦世界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的前沿问题被称为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奥运会”。本次IEA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经济学家出席发表和讨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