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驱动行业变革 专家共议新能源未来发展

   近日,由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ACCEPT)主办的“合作共赢驱动行业变革”主题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把握新能源发展机遇,推动汽车行业健康整合,汇聚了来自政府、高校、制造企业、科技企业、平台公司、咨询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为行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国家信息中副主任徐长明清华大学教授、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宝马集团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沃尔特·默特尔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翔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群CEO汤道生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罗兰贝格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郑赟等嘉宾出席了研讨会。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主持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汽车行业在新能源转型、智慧驾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面临着技术标准、产业协同、国际合作等多方面的挑战。推动行业内并购整合及生态合作是对应这些挑战的重要手段。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凝聚行业共识,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