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解读2023上半年经济形势《论道》-《推进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7月30日晚22:20贵州卫视播出


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同比增长5.5%,明显快于去年全年3%的经济增速,也快于一季度4.5%的经济增速。我国经济增速明显快于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彰显出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面临新的困难挑战,主要体现在国内需求不足、一些企业经营困难、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较多、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等方面。同时,会议提出疫后“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

在此背景下,如何继续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持续提升政策效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康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特别节目《论道》-《推进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2373022:20贵州卫视播出,敬请关注!


节目导视:(大导视视频)



录制现场照片:









(龙永图 前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










(李稻葵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厉克奥博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张  斌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










(张  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副所长)










雷鼎鸣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李文杰 贝壳研究院院长)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