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第五届“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研讨会”征文通知

2023-02-16


政府行为对经济运行影响深远,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正是得益于政府与市场关系的不断调整。基于中国经济实践的政府与市场经济学(Government  and Economics)正在成为经济学的影响不断上升的新研究领域。为进一步深刻理解政府和市场经济学研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Academic Center for Chinese Economic Practice and Thinking, ACCEPThttp://www.accept.tsinghua.edu.cn/main.htm)和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学会(Society for the Analysis of Government and Economics, SAGE,http://cn.sage-econ.org/)将于2023422日在北京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第五届“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研讨会”特向海内外学者征集相关论文。

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学会SAGE的宗旨:在全世界范围内推进政府与市场经济学研究,研究课题包括政府在市场经济中的激励、行为和作用。学会是一个国际学术组织,学会的两位联合创始主席分别是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和清华大学李稻葵教授。学会会员包括来自于美国、欧洲、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300多位学者。


题范围

本届会议围绕大会主题,特设定以下征文选题范围以供参考,但不完全局限于这些选题,具体如下:

政府与企业

政府与土地转让

政府与开放

公共产品

财政税收

政府与宏观经济调控

政府与居民消费

国有企业

互联网监管

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政府与市场经济学


国际嘉宾

Eric Maskin: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

Dani Rodrik:  哈佛大学肯尼迪国际政治经济学院福特基金会教授,国际经济学会主席



征文须知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征文,截稿日期为2023331,中英文均可。请论文作者在截稿日前将论文发送至ACCEPT的邮箱accept@tsinghua.edu.cn,请注明年会:参会作者+作者单位+论文题目。年会组委会将在410日前组织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并根据论文评审结果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来邀请参会人员。我们将选择2-3篇优秀论文进行评审,推荐到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学会SAGE创办的Journal of Government and Economics(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goveco/default.aspx)发表,具体评审和发表细节将在年会期间公布,和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