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市场经济学系列讲座 第2讲

2021-06-24

主题】政府管理者激励与国企改革:一个自然试验

The Transformative Effects of Privatization in China:

A Natural Experiment Based on Politician Career Concern

【主讲】黄张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

【时间】2021年624日(周四)19:30 - 21:00

【参与方式】腾讯视频会议号909 194 222  密码:654321     

【主办】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ACCEPT)

 

 

主讲人介绍:

黄张凯博士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黄张凯博士于2003年获得牛津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得埃塞克斯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学士学位。在加入清华大学之前,黄张凯博士于2002年至2003年担任英国兰开斯特大学金融学讲师;2003年至2009年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2009年至今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


黄张凯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制度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史和金融史,目前他正在进行制度变迁、国企改革、企业融资、经济组织结构、国家能力等领域的研究。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关于中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论文,其中关于中国经济分权改革的论文发表于国际顶尖经济学刊物《美国经济学评论》。他同时为Financial Times中文网、《证券市场周刊》、《新财富》等财经媒体撰写专栏。